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作者:管理员1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8日下午,由魏建主编带队,学报编辑部7位同志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副院长郑敬斌、部分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座谈。



   王韶兴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学术团队打造、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尤其是对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的一系列发展举措以及本学科"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也提出了对于学报在扶持学术发展尤其是支持青年学者业务成长方面的期望。

魏建介绍了山大学报哲社版的发展历史、办刊宗旨、学术特色、栏目设置等情况,以及编辑部内部建设、科室设置及编辑力量等方面的现状。他指出,服务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与发展是学报的核心使命和光荣职责,学报的选题强调时代性和问题导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在2019年度重点选题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学术体系构建""国际区域合作与中国发展"等栏目,都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离不开马克思主义学科的支撑。本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就是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发展重点,寻求学报栏目建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契合点以及学报服务学校学科建设的着力点,进而探索双方长期和深度合作的机制,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双方就如何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建构""建党100周年"等主题进行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共同举办高端学术论坛等一系列合作的意向。几位编辑和学院教师代表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