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管理员1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523日下午,由魏建主编带队,学报编辑部5位同志到学校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就学报与文化产业管理学系加强学术合作进行了座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代国玺和文化产业管理学系教师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代国玺表示,文化产业管理是一个新兴学科,期待与学报共建学科、共谋发展。文化产业管理学系系主任邵明华全面介绍了文管专业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科研方向、重点课题、主要成果、师资队伍、培养体系和学生发展等情况,她表示,学系要关注学报重点栏目和方向,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并产出相应成果。


       魏建指出,学报的选题强调问题导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他结合学报2019年度重点选题,详细介绍了学报的重大栏目、特色栏目、重点方向,并建议文化产业管理学系教师发挥学科优势,双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栏”“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学术体系构建研究”“文化与经济”“乡村振兴研究”“改革开放以来的文史反思”等栏目或方向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结合文化产业管理学系参会教师的科研方向,双方就学术热点、论文选题、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良好开端,双方在举办文化产业高端论坛、选题策划等方面有着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应该加强沟通与合作,为振兴山大学术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进行学习调研

下一条: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