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管理员1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2019年3月8日下午,由魏建主编带队,编辑部6位同志到学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调研活动,并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围绕学科建设、重点选题等内容举行了座谈。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威海校区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文祥及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魏建主编在介绍了学报的发展历史、特色定位及发展目标之后,又详细介绍了学报重大栏目、特色栏目及重点选题方向。他指出,学报既立足山大又放眼全国,既服务学科又突出特色,选题强调问题导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在2019年度重点选题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智能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健康与生态、五四运动百年纪念等方向,都与新闻传播学科有着关联。魏建还介绍了学报与学校其他学院开展合作论坛、研讨以及委托组稿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学报文史哲编辑室主任丁秀菊就新闻传播学术研究应关照当下社会,注重解决现实问题,进而为公众提供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新闻传播学院刘明洋常务副院长对学报本次调研活动表达了欢迎与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媒介科学”一流学科激励计划的实施情况,介绍了学院确立的重点研究方向及2019年度的学术活动安排情况。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们从自身的研究领域和特长出发,就关心的论文选题、论文写作、研究方法等与编辑部老师们互相交流、探讨,增加了对本刊的进一步认识。



调研中,双方还就联合举办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学术栏目,以及建立及时有效的沟通机制等,达成了共识。本次调研对学报全面了解新闻传播学院及其学科发展情况,促进学报学术特色与学院学科发展融合,更好服务于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袁晓川 孔铎 郝云飞  图/侯滢


上一条: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下一条:喜讯:学报两篇文章同时被《新华文摘》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