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2022年度复印报刊高转载期刊名录”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42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名录发布论坛暨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与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2022年度复印报刊高转载期刊名录”,详情如下:“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高转载量、高转载率和高转载指数名录;“高等院校主办人文社科学报”高转载量、高转载率和高转载指数名录;“公共管理学科期刊”高转载量名录;“管理学学科期刊”高转载指数名录。

会上,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社长、《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魏建教授作为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名录入选代表,作了题为《以问题为导向的学科融合之路——<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的探索》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学报以重大问题为牵引,以栏目设置为体现,以选题的综合性为基础,所形成的“社科为主、交叉融合、特色兴刊、精细办刊”的办刊思路,并向大家分享了办刊过程中主打栏目建设、选题设置与论证、编辑力量匹配、制度支撑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以及未来办刊面临的诸多挑战。

2022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机构名录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研制。高转载期刊名录分为三大类:综合性期刊高转载名录,高等院校、社科院(联)、党政干部院校三大系统主办的学报高转载名录,29个学科分类期刊高转载名录(包含基础教育教学类)。期刊高转载名录的维度包括高转载量名录、高转载率名录和高转载指数名录。这些名录从横向、纵向、专业学科等不同角度,为分析研究各期刊的发展状况提供了基本量化依据。

衷心感谢广大学者、作者、读者、同仁一直以来对本刊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帮助,《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将继续秉承办刊宗旨与特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五期海岱论道·青年工作坊成功举办

下一条:魏建教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并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