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期刊社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苏苏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近日,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济南市章丘区体验闯关东文化、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1  全体党员在闯关东文化展览馆合影

在朱家峪片区的闯关东文化展览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了闯关东的历史与传承。“挡不住的脚步”篇章展现了“闯关东”大移民运动的时代背景与原因,“融入关东”篇章呈现出山东移民在东北地区创业与保家卫国的不易与艰辛,“创字铸魂”篇章凝练了山东移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闯”精神,“敢闯新路”展示了山东在闯关东文化引领下在新时代取得的重要成就。闯关东文化展览馆的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数字,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无不彰显出“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闯关东文化精神。

全体党员在章丘区石子口村充分感受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成就。大家参观了齐长城遗址、独具特色的民宿建筑,并和石子口村党支部书记王化伟,院耕乡村生活美学综合体创始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5届硕士、返乡创业大学生孙同山进行了交谈,了解了石子口村的人口结构、发展历程、资源整合状况。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大家深刻感受到石子口村充分发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民宿、以人才带动发展的发展理念,见证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成果,也见证了年轻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奋斗经历。

2 党员同志同石子口村党支部书记王化伟、返乡创业大学生孙同山交谈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恪尽职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王苏苏)



上一条:魏建教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并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协同发展研讨会在青岛校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