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首次进入前十

作者:   编辑:纪小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等完成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的研制。年报显示,《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学术影响力再次大幅度提升。在在637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由2018年的2.073大幅提高到2019年的2.718,排名第10位;期刊综合影响因子由0.973提高到1.436,排名第14位;人文社科影响因子由0.895提高到1.391,排名第10位。三项指标的数值、排名、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复合影响因子和人文社科影响因子排名首次进入前十,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年报同时显示,2019年《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影响力指数”(Clout Index,简称CI)由去年的161.456提升为166.559,在637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排名第24位,位于Q1区。2018年、2017年这一指标排名分别为19/19124/637,尽管统计口径有所变化,仍可看出学术影响力的显著进步。

近年来,《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紧跟新时期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针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在学校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下,不断开拓创新,在探索新时代高校综合性社科期刊发展模式及栏目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确立了“现代化的中国道路”学术定位,凝练出了“社科为主、交叉融合、特色兴刊、精细办刊”的宗旨。通过全面实施选题制、精心培育特色栏目、积极打造学术共同体等一系列举措,使学报学术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核心栏目“文化与经济”“法律与政策实证研究”“诠释学与经典诠释”等的学术影响日趋扩大。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 举办2020年评刊会暨2021年选题论证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举办2019评刊会暨2020选题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