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大幅提升

作者:郝云飞   编辑:纪小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5

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9年版于10月28日发布。该年报显示,《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影响力指数CI值为161.456,在191种社会科学综合期刊中排名第19位,位于Q1区。

同期公布的《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2019)》显示,《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为1.287,在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的世界排名第64位,在国内期刊排名中列第22位,Q2区第16位。2018年,学报该指数的学科世界排名、国内期刊排名和Q2区排名分别为第113位、第39位和第34位,国际影响力有了显著的提升。

历年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显示,《山东大学报(哲社版)》的复合影响因子由2012年的0.901大幅提高到2018年的2.073,目前在191种社会科学综合期刊中排名第12位。与此同时,综合影响因子也由0.435提升至0.973。尤其是2018年,学报的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分别增加了0.442和0.145,增幅达到历史最高。

《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变化趋势图

近年来,在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指引下,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下,《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不断创新办刊思路,坚持学术立刊,实施专家办刊、开放办刊方针,通过举办系列学术活动和实施特色栏目全覆盖战略,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有了大幅提升。今后,学报将继续以强烈的现实关怀和参与意识,密切关注当代中国、当今世界的发展,刊发研究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热点问题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推动学术研究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


上一条:“第四届中国法律实证研究年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成功举办

下一条:“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特色学术体系构建高端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