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主办的“中国法的精神世界”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管理员1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年11月17日,“中国法的精神世界”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法律史学会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2018年秋季学术年会在成都百港国际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和《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联合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和西南民族大学中国边疆法政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西南民族大学校领导王伟女士,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会长武树臣教授,西北大学段秋关教授(原中国法律思想史研究会会长),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杜文忠教授,以及韩国首尔大学法学院崔钟库教授,日本札幌学院大学法学院铃木敬夫教授等中外专家学者五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魏建主编代表编辑部在会上致辞,介绍了与会议相关的2019年度学报重点选题“法律与政策实证研究”“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学术体系构建研究”,并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美好祝愿和学报同与会专家合作的美好期待。
       会议由中日韩学者谈中国法精神、传统中国法理念、中国传统政治与法律思想、中国法观念与传统司法礼法思想的近代变迁五个学术单元构成。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中国法的精神世界”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传统法律的精神体现了法之内在使命与基本价值,是在长期的实践中累积的世界观与正义性的反映,是中国传统法律制度发展演变的文化土壤,也是今天依法治国可以传承整合的思想资源,需要进行系统发掘并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促进法治中国建设。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报拓展了学术资源,加强了学报与学界、学者的联系与合作,将对学报相关栏目和专题建设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法律与政策实证研究”暨第二届香樟经济学(济南) 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山大学报举办高校文科学报经管栏目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