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学报两篇文章同时被《新华文摘》转载

作者:管理员1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1

    近日,《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重大栏目“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刊发的文章《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中国民法》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历程与成就》同时被《新华文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978-2018)”专刊转载。

    房绍坤、张玉东的《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中国民法》原载于学报2018年第2期。该文认为,改革开放为我国民法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民法制度和民法学研究得以不断发展与完善。未来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及民法学者应合力推进我国民法本土化与现代化的进程;范周、杨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历程与成就》原载于学报2018年第4期。该文指出,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为文化的繁荣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与改革开放、祖国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息息相关,不断助推着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世界影响力的提升。

    2018年初,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报设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栏目,提前组织,精心策划,邀请各个领域的著名学者,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进行深度理论分析,展望未来发展方向。该栏目全年共刊发8篇高质量文章,其中6篇已知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转摘,引起了学界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反响。立足中国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学报2019年继续策划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学术体系构建研究”两个重大栏目。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法律与政策实证研究”暨第二届香樟经济学(济南) 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